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_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学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科协新闻  
 
学会动态
第六届江苏省质量工具与统计技术应用成果交流会在连云港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951次

20201022-24,第六届江苏省质量工具与统计技术应用成果交流会在连云港花果山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主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简称:七一六所)承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秘书长、国家税务总局特邀监察员、中国人民大学何晓群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学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理事单位)、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理事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28家企事业单位的65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程龙生秘书长主持会议

1023日上午,第六届江苏省质量工具与统计技术应用成果交流会在连云港花果山大酒店二楼金陵厅顺利开幕。开幕式由学会秘书长程龙生教授主持。学会理事长刘力维教授、七一六所易敦培科技委常委、省科协学会部徐剑副部长和省市场局质量处钱峥副处长分别致辞。

刘力维理事长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会发展的省科协领导、省市场局领导,对本次会议承办方——七一六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莅临本次会议的专家和企业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学会刘力维理事长致开幕词

  七一六所易敦培科技委常委在致辞中指出,统计技术作为质量提升的动力源泉,对企业的质量提升活动十分重要,能够为企业所面临关键问题、核心问题的解决提供原创性思想和基础理论,他表示此次大会的举办对七一六所意义重大,感谢学会和各位代表对七一六所的肯定,希望各位专家、同仁不吝赐教,为七一六所运用质量工具与统计技术提升产品质量留下宝贵建议,同时也希望到场的代表们能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共同促进质量工具与统计技术的应用,并探讨在企业的质量提升活动中如何建立长期有效的持续发展机制。

七一六所易敦培科技委常委致欢迎辞 

  徐剑调研员在致辞中强调,学会作为科协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学术交流是学会的立会之本、生命之源、凝聚力所在,是传递、交流科技信息和学术观点的重要途径,也是学会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促进学科发展,促进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积极参与省科协“提升计划”的实施,深深植根于江苏省的战略需求,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不断强化学术交流能力建设的同时,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先进质量工具和统计技术互动交流活动,在解决具体问题的过程中产生了许多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大大促进了江苏省企业质量改进与创新,为江苏省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专家和代表在新形势下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为推动我省应用统计学科进步和学术繁荣,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江苏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科协学会部徐剑调研员致辞

  钱峥副处长认为,应用统计是质量提升的基础,它的理论方法广泛渗透到市场的各个行业领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直十分重视应用统计技术在质量提升中的开展情况,企业要积极培养质量工具与应用统计人才,组建质量人才队伍,有效利用高校和科研机构资源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向原始创新驱动的发展模式转型,从而更好地发展质量工具和应用统计技术,满足江苏省战略需求、促进企业质量发展。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结合自身的统计学方法论优势,积极参与企业和政府质量提升相关活动,宣传和推广质量工具和统计技术,得到省内外各界的一致肯定,希望学会继续坚持办会特色,利用自身优势继续为广大江苏省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质量工具与统计技术培训服务,进一步推动统计技术与企业融合创新发展,把握历史机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钱峥副处长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回顾了前五届成果交流会会议视频,重温学会历史,不忘办会初衷。

 

往届视频回顾

随后,特邀专家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秘书长、国家税务总局特邀监察员、中国人民大学何晓群教授作了题为“数据科学发展前景和应用刍议”的报告,介绍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区别和内在联系,以及统计学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中的前景,探讨了统计学在大数据时代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认为统计学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础,身置大数据时代的统计学者需要牢牢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将传统统计方法进一步锤炼,持续推动高维、复杂数据分析与建模技术的发展 

 

特邀专家何晓群教授作大会报告

茶歇之后,来自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分公司、裕克施乐塑料制品(太仓)有限公司和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的王石、张翔和张广柱三位代表针对各自公司的六西格玛管理项目分别作了题为“2019年球焊工序ICONN机型型OEE提升10%”、“ATR外发材料损耗率改善”和“提高电动汽车充电用电缆绝缘辐照后热延伸的稳定性”的报告。现场的专家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改善意见,代表们争相提问,交流氛围浓烈。

 

大会现场报告

1023日下午,参会代表分四个会场按进行小组成果交流。来自省内的17家企业的参会代表分别报告了自己的质量改进成果,共发表优秀成果25

  

分会场I 现场

分会场II 现场

1024日上午,参会代表一行来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参观并了解了七一六所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业务模块等,听取公司员工对智慧城市系统、智慧海洋系统、民用航空电子系统和工业智能制造等模块功能及建设完善情况的介绍,对七一六所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参观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现场  

随后,由程龙生秘书长主持南京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的签约仪式,南钢的陶魄原党委书记和七一六所的万勤副所长分别发表了讲话,两位企业领导一致对学会表示充分的认可,认为学会在南钢和七一六所的合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桥梁枢纽作用,感谢学会给两家企业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此次签约,南钢和七一六所将继续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并全力支持学会的发展,希望通过学会能获得更多与其他企业交流合作的机会。

  

签约仪式

会务组23日晚邀请专家进行了参会发表的质量改进成果评比。签约仪式结束后,大会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发优秀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0项,给获奖团队颁发了优秀成果证书和奖金。 

 

颁奖仪式

此次会议时间紧凑,内容详实,是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在探索品牌建设道路上的又一次尝试,取得了巨大成功。

 

大会合影留念


上一篇: 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关于招聘秘书处工作人员的公告
下一篇: 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科技服务平台项目中期评估顺利进行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街200号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 邮编: 210094 E-mail: 网址:www.jaas.org.cn
网站备案入网许可证: 苏ICP备18028526号-1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1234626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