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_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学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科协新闻  
 
学会动态
台北商业大学邹庆士教授应邀来江苏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291次

  台北商业大学邹庆士教授应邀来江苏作学术报告

  2023年4月19日,应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台北商业大学资讯与决策科学研究所邹庆士教授做客江苏科技大学,作了题为:“数据解析、建模与人工智能在工程与管理上的应用(Dataanalytics,modeling&artificialintelligenceappliedtoengineeringandmanagement)”的专题报告。

  此次学术报告会由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这也是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第一次将学术报告会安排由南京市外高校承办的新尝试。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念新院长和物流管理系李晓萍主任高度重视,制作了海报,在镇江市高校进行了宣传发动。

  报告会由江苏科技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王念新教授和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秘书长程龙生教授共同主持,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和江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邹庆士教授从数据出发,详细介绍了商业金融、化工制程、交通运输、社会调查、设备运行、气象监测、图像和文本等数据的分析过程、建模思路和关键环节,并提出了7点经验和建议:(1)应从小数据出发,从专注到集成,从简单任务到通用智能;(2)数据探索和准备很重要,没有深入的理解,就不会有洞察力;(3)好的特征比好的模型重要;(4)要充分了解模型及不同的应用场景;(5)不同模型的好坏需要结果对比才能选择;(6)细节很重要,需要通过实验来反复验证;(7)计算机数值模拟能够帮助解决很多难题。最后,邹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观,要从“做中学,学中做”,先掌握资料,再熟悉模型和算法,不断做学累积智慧。 

 

  报告结束之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邹庆士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大数据分析与建模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兴趣,激发了求知欲,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目的。报告会最后,由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秘书长程龙生教授进行了总结。


上一篇: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夏敏副教授应邀做学术讲座
下一篇: 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街200号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 邮编: 210094 E-mail: 网址:www.jaas.org.cn
网站备案入网许可证: 苏ICP备18028526号-1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1234495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