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_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学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科协新闻  
 
学会动态
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第24次学术年会暨第八届江苏省质量工具与统计技术应用成果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181次


为推动统计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更好服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统计现代化改革,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经过精心筹备,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第24次学术年会暨第八届江苏省质量工具与统计技术应用成果交流会于20231227日至29日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统计赋能高质量发展”。会议由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办。

2023年1227日晚召开了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第十届理事会2023年度理事会议和常务理事会议。会议介绍了第24次学术年会暨第八届江苏省质量工具与统计技术应用成果交流会的筹备情况,总结了省学会2023年度工作,分享了2023年工作经验,并就2024年度学会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和部署。


程龙生秘书长主持第十届理事会2023年度理事会议

12月28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环节由学会秘书长程龙生教授主持,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范金华副院长、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臧强书记、南京理工大学科协杨道涛常务副主席及学会理事长刘力维教授分别致辞,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鲍张智副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会过去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殷切的期望和具体的要求。来自江苏省内外高校和企业的近150人齐聚南京,共同参会交流讨论。

参会人员大合照

开幕式后,大会邀请北京大学统计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培养组组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艾明要教授做了题为“大数据分析的分布式抽样技术”的大会报告,邀请著名质量管理学家、南京理工大学韩之俊教授做了题为“解决质量不稳定的法宝——稳健质量工程系统”的大会报告。两个大会报告紧贴理论及应用发展前沿和工作实际,起到了拓展研究视野,引发深入思考的效果。参会人员热情高涨,大会报告后纷纷提出了在现实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和难题。艾明要教授和韩之俊教授分别给与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特邀大会报告1:北京大学艾明要教授作报告

特邀大会报告2:南京理工大学韩之俊教授作报告

本次会议共征集约45篇学术论文和33篇企业质量改进成果,1228日下午至29日上午,大会安排5个分会场进行分组交流。其中3个分会场交流统计理论及应用研究成果,2个分会场交流企业质量改进的成果(QC或六西格玛改进案例)。各与会代表相互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探讨了统计学理论方法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具体应用。

分会场报告

29日上午分会场报告结束后,大会发布了此次会议的获奖名单,共评选出优秀论文和案例一等奖15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33项,颁发了相应的证书和奖金。

颁奖仪式

29日上午分会场报告及颁奖活动结束后,省学会理事长刘力维教授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南京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

刘力维理事长带领参会人员至南理工兵器博物馆参观

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组织的此次会议为各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统计理论与方法学术研究成果及质量工具与统计技术应用成果经验分享与学术交流平台,有力地推动了统计学者间、统计学者与企业统计技术应用工程师间的充分交流,较好地促进了统计技术在现实中的应用转化。



上一篇: 省应用统计学会参与2023年度数智服务管理学术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双法”研究会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分会学术年会
下一篇: 通鼎集团董事长、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副理事长沈小平受邀参加第十届中国慈善年会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街200号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 邮编: 210094 E-mail: 网址:www.jaas.org.cn
网站备案入网许可证: 苏ICP备18028526号-1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1234505位来客!